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2017年中国核电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预测【图】

2017-02-16 14:21来源:中国产业网信息网关键词:核电建设核电机组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福岛核事故影响,我国核电建设在2011-2014年之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会影响到2019-2022年之间国内核电站的投产节奏。放眼长期,国家支持核电发展的信心并没有动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出台、核电上网标杆电价的确定以及国家领导人多次重要场合对于核电的表态,都为今后核电发展清除了障碍。

各核电运营企业储备项目充足,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可有效支撑行业长期稳健发展。国内目前有多处核电项目正处于筹备建设状态,如表32所示。我们测算,截至2016年底处于筹备建设状态中的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不少于114.6GW, 其中沿海核电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在61.7GW 以上,覆盖了辽宁、河北、山东、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多个沿海省份;筹备中的内陆核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52.9GW。

国内目前处于筹备建设中的核电站(包括但不限于此)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阅读:2017年中国核电发电量、核电机组及市场空间预测【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