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2.16

2017-02-16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燃煤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山西太原 2016 年全社会用电量达 219.7 亿千瓦时

太原供电公司近日发布消息,2016年太原市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1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年太原市110千伏及以上工程投产线路长度9.48公里,变电容量63.6万千伏安,累计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38.1公里、低压线路122.97公里,晋阳220千伏变电站增容等5项工程全部提前启动投产。该公司主动服务2016年道路改造,同步27条主干道路和24项小街小巷的道路建设周期完成配套架空线路入地改造任务。

1 月份陕西渭南全社会用电量 12.66 亿千瓦时

一月份,渭南全社会用电量12.66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2.93%,增幅同比提高13.85个百分点,较2016年12月增幅环比提高7.39个百分点,首月用电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的局面。1月份,全市第一产业用电量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42%,增幅同比提高58.9个百分点,环比提高13.82个百分点。全市第二产业用电量7.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05%,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9.87个百分点,较2016年12月环比提高11.32个百分点。全市第三产业用电量1.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7%,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环比回落3.82个百分点。

项目

中国天楹签长春市双阳区 4.8 亿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国天楹2月15日晚间公告,与长春市双阳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长春市双阳区政府同意中国天楹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双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同时授予中国天楹对双阳区生活垃圾处理的特许经营权。投资预算约4.8亿元,项目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为1050吨/天,其中一期为700吨/天,二期新增处理能力350吨/天,采用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处理及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合作年限为项目运营开始后30年。

中国能建签署抚顺热电厂新建 2 300 兆瓦机组项目总承包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辽宁院与抚顺矿业中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了辽宁抚顺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安全稳定控制装置改造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迎来该院2017年EPC总承包项目开门红。据悉,抚顺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将新建2台300兆瓦机组。项目投产后,抚顺地区将由电力受入地区转变为电力送出地区,通过安全稳定控制装置改造可将系统潮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避免供暖期抚顺地区供热机组超常规限制出力,将为抚顺热电厂达到满发、稳定、经济、安全运行的要求打下坚实基础。

成都市万兴垃圾环保发电厂投运

2017年2月12日19时18分,1号机组经过满负荷72小时运行考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生产运行。成都市万兴环保发电厂,总投资约14.6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2400吨,可无害化处理240万人产生的生活垃圾,处置规模国内领先。目前,成都市域垃圾总量约1.3万吨/日,预计2020年达1.8万吨/日,已建成万兴、洛带、九江、祥福垃圾发电厂4座,在建隆丰垃圾发电厂1座,总规模8700吨/日,目前缺口4300吨/日,到2020年缺口9300吨/日。针对垃圾处理缺口,拟在金堂、新津、邛崃、天府新区新建4座垃圾发电厂,同步实施万兴环保发电厂二期项目,拟新建、扩建总规模约7800吨/日,到2020年基本可以实现市域生活垃圾全部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置。

中企承建老挝会兰庞雅下游水电站开工

据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消息,由该公司承建的老挝会兰庞雅下游水电站15日正式动工建设。老挝会兰庞雅下游水电站位于老挝南部色空河支流会兰庞雅河上,坝址位于色公省拉曼市境内,是一座以发电为主的坝后式水电站。该电站控制流域面积380平方公里,水库正常蓄水位198米,最大库容7390万立方米,总装机容量为15兆瓦。

环境保护部发布关于川滇两水电站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审批决定的公告

近日,国家环保部发布了关于2个水电站蓄水阶段环保验收的函。其中云南省澜沧江苗尾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400兆瓦(4×35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64.68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142.9亿元,其中环保投资5.24亿元,2012年10月工程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四川省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70.15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150.93亿元,其中环保投资2.5亿元。2011年11月工程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

阳光电源 5MW 中压海上风能变流器满功率并网发电

2月10日,阳光电源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5MW/3300V中压海上风能变流器配套湘电风能XE128-5000直驱风电机组,在张北风光储基地实现了长时间满功率发电运行。这是国产化同类型中压风能变流器首次实现这一功能,湘电风能等单位给予了大力配合与支持,同时也见证了现场这一极具代表性设备考验的时刻。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2.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