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2.16

2017-02-16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燃煤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 - 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首座 110 千伏变电站投产

日前,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建设的国家级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首座110千伏变电站投产。项目投运后可满足进驻园区的港青油脂、慧宝园、鑫德利等数十家企业生产经营用电需求。据了解,自中马钦州产业园启动建设以来,广西电网公司加大对园区及周边电网规划建设力度。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完成了项目区7.8平方公里园区的电力专项规划,在中马园区周边建成两座220千伏变电站。钦州市政府与钦州供电局深化合作,实现了园区电网规划建设与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城市总规与土地利用规划及相关控制性详规“四规合一”。

综合

发改委发布春节期间煤电油气运行情况:日均发电量 119.14 亿千瓦时

国家发改委于2月15日上午9:30,在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电量比去年春节较快增长。针对部分地区春节假期用电负荷急剧下降、热电联产机组开停机调峰矛盾突出的问题,在加强用电需求预测的基础上,发改委及时组织有关地区、电网公司、发电企业实施电力需求响应,落实好企业设备维护、安全生产等工作,采取以电代煤取暖等措施,适当增加用电负荷,减轻电网低谷负荷过低的压力,确保民生供暖平稳有序。据调度快报,节日期间全国日均发电量119.14亿千瓦时,比上年春节期间增长14.93%。

我国第四代核电机组配备自主 神经中枢

2月14日,由中国广核集团旗下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广利核”)负责供货的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 (简称核级DCS)设备顺利出厂。这是我国自主核级DCS首次应用于第四代商用示范核电机组,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据悉,华能山东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是采用该技术的全球首座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商用示范电站,其核级和非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均由广利核负责提供。

会见

大唐集团邹嘉华会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书记齐新平

2月13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邹嘉华在总部会见了来访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书记、政委齐新平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齐新平指出,近年来,第十三师在与央企合作中受益匪浅,特别是与中国大唐共同推进组建的售电公司,在当地能源领域广受关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共同探讨在煤矿、“一带一路”、能源制造、资本市场等方面的合作,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涵,不断推动双方又好又快发展。

中核集团钱智民会见英国阿特金斯公司能源总裁一行

2月14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英国阿特金斯公司能源总裁马丁˙格兰特一行。双方回顾了合作总体进展,并就重点合作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核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开发部,中国核电相关领导陪同会见。

中核集团王寿君会见有色矿业集团总经理推动非洲市场开发

2月13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来访的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克利一行,双方就开展在非洲合作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寿君表示,有色矿业集团在非洲有丰富的开发运营经验和资源,中核集团也有加强海外市场拓展的规划,双方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张克利介绍了有色矿业集团在非市场开发运营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核集团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和雄厚的实力,希望双方充分统筹各自资源,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推动非洲市场开发。

三峡集团王琳会见国网新源公司董事长林铭山

2月10日下午,中国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在集团总部会见国网新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林铭山一行。双方就落实抽水蓄能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琳表示,三峡集团对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有着特殊情结。希望双方本着共同开发、联合开发的原则,不断增强在水电领域尤其是抽水蓄能领域的合作,双方相关部门加紧对接,尽快制定出两方认可、互利共赢、可持续滚动开发的合作模式,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共同推动抽水蓄能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战略做好服务。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2.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