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测盐密灰密 为线路“体检”

2017-02-16 14:5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线路积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220千伏苗济线9号杆盐密检测点的盐密、灰密值进行了测试,自此拉开了该公司为期两个月的“输电线路盐密、灰密测试”专项行动。

由于济源近年来重工业的迅速发展,许多地方厂区密集、污染严重,线路积污速度加剧,极易造成输电线路闪络。为有效监控到线路所在地区的污秽程度,济源供电公司依据全市地理状况以及产业分布结构,分别在工业集聚区、离市区10公里处、山区等13条线路上悬挂15个盐密、灰密测试瓶,根据测试瓶所测数据可以有效确定该地区污秽程度,以此指导输电线路清扫工作,并为线路设计外绝缘配置提供依据。

由于12月份至3月份是积污最严重时段,节后,济源供电公司就开始对输电线路盐密、灰密进行测试,在完成所有测试工作后,该公司将绘制出供电区域污秽图,划分污秽等级,建立有关记录和图片,使防污闪管理工作标准化、科学化。针对污秽较为严重地段,将采取加大带电清扫次数、更换绝缘子等措施,消除污闪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线路积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