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广核与中国联通战略合作再升级 迈向“互联网+智慧能源”

2017-02-17 08:57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智慧能源五大四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2月16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在深圳签署了《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广核副总经理谭建生、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福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中广核董事长贺禹、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中广核与中国联通于2012年签署了为期五年的战略框架协议,由中国联通为中广核提供包括数据链路、移动通信、固定电话、IT运维支持等四大方向业务支持,通过合作实现了双赢的战略合作目标。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双方将通过跨界合作发展提供更多优质便民服务。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发挥优势、分享优势、深度合作、共服社会”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互联网+智慧能源”为牵引,充分发挥所在领域的优势,寻找跨界深度合作,在各自领域多维度交互,以通信行业的新技术配合能源电力在生产、配送、数据中心供能、节能减排、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新变化、新需求,相互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双方跨越式发展。

据悉,双方在强化基础通信信息化业务服务保障合作外,还将有效整合各自资源,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充电桩、储能梯级利用、基于互联网管控的闲散储能利用、云储能、智慧风力发站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在合作模式上进行新的尝试及探索,例如中广核将为联通数据中心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服务,以京津冀地区中国联通华北基地数据中心为试点的“廊坊项目”,将是双方深度合作,实现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供能合作的标杆项目。该项目投产后不仅能降低数据中心的PUE(电源使用效率)值,节省能耗,降低运营成本,而且能打造绿色环保的数据中心,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此外,双方的合作还涉及核电基地、风电场以及偏远电厂区域的无线移动网络(4G)建设、数据中心直供电等合作意向,和智慧充电桩建设等业务合作的探索。

中广核和中国联通携手开展“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合作,是积极落实国家“互联网+”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行动,为加快促进电力行业与通信行业的融合与新技术的应用推广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五大四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