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重磅】2016年中国风电装机统计简报出炉

2017-02-17 09:0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风电装机风电开发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区域装机情况

2016年,我国六大区域的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所占比例分别为西北地区(26%)、华北(24%)、华东(20%)、西南(14%)、中南(13%)、东北(3%)。

与2015年相比,2016年我国华北地区和华东地区以及中南地区占比均出现了增长,其中华东地区占比由13%增长到20%,中南地区占比由9%增长到13%;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均出现减少,其中西北地区占比由38%下降到26%;西南地区占比维持不变。

图2 2015年和2016年中国各区域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占比情况

图3 2012年至2016年中国各区域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趋势

1、东北地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

2、华北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

3、华东地区(包括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福建);

4、西北地区(包括新疆、甘肃、青海、宁夏、陕西);

5、西南地区(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

6、中南地区(包括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

图4 2016年中国各省(区、市)新增风电装机容量

图5 2016年中国各省(区、市)累计风电装机容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