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2.13-2.19)——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2-17 11: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十三五”加快推动北部湾陆上和海上风电资源开发(附规划节选)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今日联合发布《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17-2020,展望到2030年。规划指出,要提高北部湾城市群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发展风电设备、海洋工程装备和修造船、高端船舶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要提高能源清洁安全保障水平,优化能源供应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快推动陆上和海上风电资源开发,推进海洋能工程化应用与示范。以下为通知原文:

查看详情

华锐风电打6.3折与甘肃中电和解

华锐风电今日公告,就《甘肃瓜州北大桥第五风电场200MW工程风力发电机组采购合同》及修改协议书的项下争议事项,与甘肃中电酒泉第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中电”)签订《风机退出质量保证期及合同清算协议》,双方达成和解。

查看详情

江苏盐城:海上风电项目数和规模总量全国第一

2月16日,荔枝新闻记者从江苏盐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盐城沿海海面有10个海上风电项目入选《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总规模达201.25万千瓦,盐城市的海上风电建设项目数和规模总量居全国第一。

查看详情

吉鑫科技增补席庆彬为董事会董事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吉鑫科技董事会近日通过决议,增补席庆彬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

席庆彬先生个人简历:中国国籍,1969年7月出生,无境外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曾任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工艺员、主任;2006年加入公司前身江阴市吉鑫机械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加工厂厂长、营销部部长、总经理助理;2008年6月至2008年9月任公司营销部部长兼总经理助理;2008年9月至2011年7月,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08年11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席庆彬先生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亲属关系,持有本公司股份87.5万股。

查看详情

维斯塔斯赶超GE 跃居美国风电市场榜首

尽管受到需求增长放缓和政策不稳定的影响,2016年丹麦风电整机商维斯塔斯在美国新增装机容量超过GE,跃居美国风电市场榜首。四年前,维斯塔斯还徘徊于破产边缘,如今,其风电业务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随着风机需求增长放缓,趋于稳定,更多的整机商转型运维和风机升级业务。​

查看详情

海上风电创新趋势与专利统计

根据咨询机构Totaro & Associates的统计,在过去的7年里,海上风电的创新和相应的专利申请存在显著的上升趋势。对降低风场固定资产投资(CapEx)和运营投资(OpEx)方面创新的急切关注促进了海上基础、建设技术、(建设和运维)船,以及服务商业模式。

随着漂浮式基础和支腿平台成为海上风电常态(目前漂浮式基础尚未成为常态),就要求新型运输船的容量和灵活性都需要提高,海上风机的额定功率和风轮直径也将达到新的高度,未来10年固定资产投资与运营成本很可能将在2016年平均水平的基础上分别降低21%与37%。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本站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