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2.17

2017-02-17 14: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核集团与突尼斯国家核科研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月14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晓明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突尼斯国家核科研中心总经理Hamdi先生、突尼斯驻华大使Khaled先生一行。双方就核能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核能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会后,在李晓明和Khaled大使的见证下,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与突尼斯国家核科研中心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开发部,核动力事业部以及中原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中闽能源将100%收购黑龙江两大风电企业股权

中闽能源2月10日在福建福州与福建华投投资有限公司签署预收购框架协议,将100%收购福建华投黑龙江两大风电公司。目前已得到福建国资委原则同意。其中,黑龙江富龙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截止目前已投资2个风电场项目,分别为乌尔古力山一期和二期风电场项目,分别于2007年底和2008年底投产,装机容量合计为60MW,其中一期投资20,676万元,二期投资24,540万元。2016年净利润达1797.64万元。黑龙江富龙风能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截止目前已投资1个风电场项目即五顶山风电场项目,该项目已于2014年初投产发电,装机容量为49.5MW,投资总额为33,957万元。2016年净利润达2040.55万元。

数据

2016年攀枝花市发电量同比增长17.6%

2016年,攀枝花市发电量204.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6%,增速比1季度快16.7个百分点,比2季度快13.3个百分点,比3季度快6.2个百分点。其中,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合计182.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6%,占总发电量比重89.1%,比去年同期提升6.3个百分点。

项目

烟台蓬莱市蔚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2月15日,烟台蓬莱市蔚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是烟台市第一个自备转公用发电项目,日可处理生活垃圾近800吨,预计每天发电量达20多万千瓦时,一天发电量可满足1000多户居民一个月用电需求。该发电项目是烟台蓬莱市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建设2台7.5兆瓦发电机组,原规划为自备电厂项目,在立项审批时,蓬莱蔚阳余热发电有限公司调整申请,重新立项,其新建的2台7.5兆瓦机组转为公用机组,不接带直配负荷,所发电量全部上网。

湖北省环保厅拟批准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工程氨区变更项目

近日,湖北省环保厅批复了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工程氨区变更项目。据悉,华电江陵发电厂建设2×660MW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设施,氨区发生变化。项目总投资44670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7816万元。

安徽长丰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获核准

安徽省能源局日前批复长丰县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农作物秸秆发电的意见》,长丰县左店乡人民政府与安徽皖能环保发电公司达成协议,拟在左店乡境内建设一座生物质秸秆焚烧发电厂。长丰县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一期项目占地约200亩,概算投资约5亿元,拟新建1台130t/h的高温高压生物质锅炉,装机容量30MW,年处理生物质能资源约24万吨,年发电1.9亿kW/h,可节约标准煤7.2万吨。

广西第五家农林废弃物发电厂投产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理昂两万千瓦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日前并网发电,这是广西正式投产的第5家农林废弃物发电厂。该项目投资1.6亿元,总装机规模两万千瓦,每年可处理甘蔗叶、蔗渣、桉树树皮、稻草等农林废弃物30多万吨,通过燃料采购每年增加农民收入9000多万元,可节约标煤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年。

万家口子水电站开始下闸蓄水

近日,贵州盘县革香河万家口子水电站已基本建成,开始下闸蓄水。万家口子水电站位于云南省宣威市和贵州盘县两界河北盘江上游革香河上,是北盘江上游的龙头水电站。枢纽主要由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及引水发电建筑物等组成,挡水建筑物为目前在建世界最高碾压砼双曲拱坝。装机容量18万千瓦,年利用小时为3947小时,多年平均发电量7.1亿kwh。并于3月中旬首台机组发电,同年10月全面完工。

中国电建核电公司中标华润吕梁中阳200MW风电工程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中标华润吕梁中阳风电场工程。华润吕梁中阳风电工程由有华润新能源(中阳)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座风力发电场,工程总装机200兆瓦,分两期建设,本期工程装机容量为120兆瓦,安装60台由金风科技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GW115/2000低温型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为2000千伏。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负责本标段实施项目包括华润新能源吕梁中阳风电项目220千伏升压站土建及安装工程+东部风场22台(风机标号39号-60号、容量为44兆瓦)风机及箱变基础、平台、风机及箱变安装等工程。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2.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