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13—2.17)

2017-02-17 14: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一周要闻核电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核危机 中国政府对国人的安全提醒!

有网友在后台询问,既然去日本旅游不安全,一些日本食品不能吃,那为什么中国政府不早点告知国人?使得中国老百姓一直蒙在鼓里?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感觉情况貌似不是这样的,针对日本核泄漏一事中国多个部门都做出了说明和通告。

详情点击◀

国防科工局:海上核电站列入核工业“十三五”规划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近日向媒体透露,我国《“十三五”核工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核能开发科研规划》《“十三五”军工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治理规划》《“十三五”军工核安全规划》《“十三五”国家核应急规划》均已正式印发。

详情点击◀

2017年中国核电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预测【图】

我国核电建设在2008-2010年迎来一波高峰,近年来相应机组完工并网,带动核电在运装机容量快速增长。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相关统计,2014-2016年间国内共有18 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装机容量合计为18.80GW,占2016年底总装机容量55.9%,近年来核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营的节奏较之前明显加快。

详情点击◀

东芝退出新建核电业务 中国企业再迎新机会

随着西屋和阿海法等世界核电列强竞争力的式微,有核电工程师向记者表示,未来十年,能够在国际核电市场上继续驰骋的国家主要是俄罗斯和中国。在他看来,相对于中国企业,西屋目前的最大优势是拥有完整的海外项目运作体系和丰富的经验,而这些容易被忽视的非技术因素,恰恰是海外项目成败的关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6—2.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