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确保春耕春播期间电力畅通

2017-02-20 07:5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保护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枯草杂物不能堆在电杆下,田间耕种要注意上方的电力线……”2月16日,在王屋山区大峪镇王拐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正在农田耕作的居民讲解注意事项,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确保春耕春播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当前,随着气温陆续回升,春耕春播工作陆续铺开。济源供电公司统筹部署,精准施策,确保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在14个基层供电所分别成立电力设施保护小分队,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健全动态管理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各负其责”的原则,完善“网格化”责任区,组织责任员工深入田间地头,精心巡视10千伏和400伏供电线路,重点对跨越基本农田和涉及农业用电的供电设施精心“体检”,对电杆拉线、反光漆和各类安全警示标识细致检查,对农用变压器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安全性能精心测试,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针对发现的隐患,逐项建立档案,列入整改信息库,拿出解决方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利用隐患查治之机,通过发放资料、张贴提示卡、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醒大家田间耕作注意事项,自觉维护电力设施。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根据电力设施布局,结合春耕春播特点,将全市农村划分为39个重点管控区域,成立监督管理小组,从设备巡视、田间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对电力设施保护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强化各级人员责任落实,确保电力安全畅通,营造健康和谐供电秩序。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保护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