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江苏淮安计划5月10日前完成火电、造纸和水泥行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2017-02-20 10: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本站关键词:火电行业火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江苏省淮安市环境保护局近日发布开展火电、造纸和水泥行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的公告。其中火电行业染源核发具体范围如下:执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的火电机组所在企业,以及有自备电厂的企业,自备电厂所在企业仅包括执行GB13223标准的设施(蒸汽仅用于供热且不发电的锅炉除外)。全文如下:

淮安市环保局开展火电、造纸和水泥行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国办发【2016】81号)的精神,落实《江苏省排污许可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根据环保部《关于印发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环水体【2016】186号)和江苏省环保厅《关于开展火电、造纸和水泥行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的通知》(苏环办【2017】4号)工作要求,现在本市范围开展火电、造纸和水泥行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火电、造纸、水泥行业污染源核发具体范围

1.火电行业:执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的火电机组所在企业,以及有自备电厂的企业,自备电厂所在企业仅包括执行GB13223标准的设施(蒸汽仅用于供热且不发电的锅炉除外)。

2.造纸行业:所有制浆企业、造纸企业、桨纸联合企业,以及列入2015年环境统计口径范围的制品企业(其他应当核发的应于2020年底前完成)。

3.水泥行业:含熟料生产工艺的水泥制造企业和独立粉磨站企业。独立粉磨站企业可以简化排污许可证内容和相应的自行监测、台账管理要求。

     二、核发工作要求

1. 排污许可证的申领:全市各相关企业在2017年3月底前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网址: permit.mep.gov.cn),按照《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和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确定和计算申请排放污染物种类、浓度和排放量等许可事项,制定自行监测等方案,开展申请前信息公开等排污许可证申领相关工作。

 2.排污许可证审核发放: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管理原则,县区环保(分)局负责辖区内企业排污许可证审核工作,市环保局负责市直企业排污许可证审核工作。全市2017年5月10前完成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

 3、排污许可证管理:各级环保部门组织对企业有无持证、按证排污及排污许可与环评、总量、排污缴费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按照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三、本公告具体事项由淮安市环保局负责解释。

工作咨询电话:0517-83908033

2017年2月10日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本站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