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西省“十三五”天然气规划:鼓励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附规划)

2017-02-21 10: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本站关键词:分布式能源天然气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江西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江西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提出要实现“气化江西、县县通气”,力争到2020年,长输管道天然气覆盖所有县(市、区);全省天然气利用总量65亿立方米,占全省能源消费比重8%;形成以“三横一纵”国家输气管网和“环鄱阳湖”省级输气管网为主骨架的天然气输送网络,全省长输管道里程突破5000公里;所有县(市、区)建成天然气管网及其配套储气设施,全省汽车、船舶加气站总数分别达到430座和25座。

《通知》还指出,“十三五”期间,鼓励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高效利用项目,支持发展带稳定热负荷的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探索和借鉴其他省份的先进经验,在具备条件的城市、工业园区、大型公共服务设施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努力提高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比重,扩大天然气利用规模。详情如下: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江西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规划的通知

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

根据全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要求,我们编制了《江西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规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7年1月4日

附件: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江西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规划的通知

前  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天然气入赣工程、加快江西利用天然气工作”的重要能源决策,加快天然气推广使用,促进全省天然气行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按照《江西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依据《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江西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围绕“气化江西、县县通气”的目标,特编制《江西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规划》。

本规划以2015年为基准年,规划期为2016-2020年。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本站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