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班组“小课堂”不只是授之于“鱼”

2017-02-21 16:23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炉水泵制粉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炉水泵系统,首先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炉水泵的作用:为防止水冷壁过热而保证可靠的水循环,我们就需要借助炉水泵来提高水冷壁的循环压头……”

“通过查阅专业书籍,我认为制粉系统调整要严格根据煤质变化及时进行调整,要及时关注磨煤机出口温度变化……”

2月19日,在华电滕州公司运行部培训室,一场别开生面的班组全员技术讲座正在精彩上演。

此次培训讲座与以往不同的是,培训采取“包产到户”的模式,班组成员不论岗级、不论年龄,人人自选课题,全员参与授课。针对近几年生产一线年轻员工多、实战经验少的特点,该公司为促进青工快速成长成才,授之以“鱼”的同时更注重授之以“渔”,让青年职工也参与备课授课。授课前,结合所选课题自主搜集资料,制作PPT讲演稿进行现场讲解,辅之相关文献资料、视频、动图等丰富讲座形式,讲座完毕后进行现场打分,并对评选的“最优讲师”进行奖励,活动提高授课质量的同时更教会青年职工如何开展自主学习、自主提升业务水平。

近年来,该公司一直注重青年职工的培训教育工作,先后创新开展“体验式”培训、“一对一”导师带徒、“拓展+实战”双管模式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以班组为单位开展针对性培训,切实提高了青年职工业务水平。

“第一次当老师真是有点小紧张,但收获还是满满的。为了这次讲课,我整整准备了一个星期,查阅规程,跟着师傅现场查系统找设备,理解的更深更透彻了。”入职半年的新员工小李兴奋地跟大家分享。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炉水泵查看更多>制粉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