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在世界屋脊打造国家级绿色清洁能源基地!黄河公司准备好了!

2017-02-21 18:01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关键词:水电站多能互补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江源头,世界屋脊。青海——拥有十分丰富的水力资源,是我国太阳能最好的地区之一,日照时间长。青海7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平均海拔在3500米以上,是太阳能资源的“聚宝盆”,被认为是发展新能源产业的理想之地。

2月6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对外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公布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的通知》,公布了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名单,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榜上有名

海南州位于著名的青海湖之南,故名海南,是青藏高原的东门户,素有“海藏通衢”之称。众人熟知的黄河公司“水光互补”光伏电站、百兆瓦国家级太阳能发电实证基地均位于海南州共和县的塔拉滩上。这里不仅太阳能和风能资源丰富,还是黄河水利电力资源的“富矿区”,坐落着龙羊峡、拉西瓦等多座大中型水电站。

龙羊峡850兆瓦水光互补光伏电站

“十三五”期间,黄河公司将在海南州全力打造千万千瓦级风、光、水清洁能源基地。依托龙羊峡以上茨哈—羊曲河段规划的三个梯级电站约400万千瓦水电开发,规划在海南州塔拉滩上建设400万千瓦光伏项目,在海南地区建设200万千瓦风电项目,在青海海南州建设黄河上游多能互补发电调节控制中心,将水、光、风电能通过调节控制中心互补调节后送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