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无人水下潜航器即将用于国外海上风电场

2017-02-22 10:13来源:海能基关键词:海上风电无人水下潜航器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家名为Modus公司已经完成了专门针对海上风电领域设计的混合无人水下航行器的系统集成和测试。该潜航器由Modus和Saab联合开发,具有水下机器人(ROV)的能力和特性,被认为是第一代自助水下潜航器(AUV)之一。

Modus在瑞典和英国完成了混合无人水下航行器的测试,现在正准备进行商业部署。

Modus总经理Jake Tompkins说:“我们的混合AUV所具备的能力对于海底工业是颠覆式创新,创新地解决了海上风电领域面临的挑战和当前的经济环境。

“我们对海底潜航器的研发、创新和操作流程的持续投资将确保我们的客户能够从差异化的海底勘探,检查和维修等活动中受益,为客户提供了成本优势明显的高性能服务”。

Saab和Modus目前正在为无人潜航器开发先进的传感器有效载荷包和操作方法。

该AUV的特点是增强的推力可以支持高速勘探测量和额外的电池可延长其续航时间,完全自主的系统可以用于石油和天然气,海上风电的勘测和检查项目。

该公司说,该潜航器的适用深度可达1200米,后期可以升级到3000米,以满足不同项目特定的需要。

另外,Modus开发了两套部署和恢复系统,包括用于表面部署和恢复的浮动船坞和允许从支撑船舶完全分离的海底车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无人水下潜航器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