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海上三峡:从中国走向世界

2017-02-22 10:23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德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6月13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与美国黑石集团(Black Stone)、德国稳达风电公司(以下简称稳达公司)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德国海上风电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

中国三峡集团成功收购德国稳达风电公司Meerwind海上风电项目(以下简称Meerwind项目)80%股权,成为我国第一家控股境外已投运海上风电项目的企业,并获得了一支具有海上风电设计、建设、运营完整经验的专业团队,标志着中国三峡集团将业务覆盖到了海上风电发源地,也是海上风电开发最充分、技术最成熟的欧洲

为什么选德国Meerwind海上风电?

“十一五”期间,中国三峡集团提出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的战略目标,主业十分明确,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要打造清洁能源。

中国三峡集团在流域开发和水电运营方面经验成熟,具备规模开发新能源的产业基础。经过10年发展,目前中国三峡集团在国内30个省市拥有新能源项目,总装机约640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开发起步较早,并已逐渐成为中国三峡集团优先关注和开发的业务之一

此次收购Meerwind项目正是出于业务调整和战略规划的实际需要。德国是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市场之一,风资源条件较好,装备制造水平较高,现行能源政策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投资环境稳定。

2015年,德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约为330万千瓦,为全球第二。德国政府规划到2020年底海上风电装机650万千瓦,2025年底为1100万千瓦,海上风电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Meerwind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欧洲北海德国湾海域,总装机28.8万千瓦,于2015年2月并网发电,是德国最大的已投运海上风电项目之一。项目选用目前欧洲市场运用最广泛的西门子3.6兆瓦风机,是德国首家获得挪威船级社(DNV.GL)完全认证的海上风电项目,同时也是全球第一个获得投资级信用评级的海上风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德国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