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一台齿轮箱 两个好伙伴

2017-02-22 12:32来源:GE中国关键词:风电齿轮箱南高齿G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06年,两位小伙伴的关系因我的出现而迈出了一大步:面对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未来的巨大发展潜力,GE南高齿做出了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签订协议联合开发风力发电机主齿轮箱,并由南高齿生产,供GE风机使用。

风机往往安装在高山、荒野等风口处,交通不便,常年受酷暑严寒和极端温差的影响。而我又栖身在风机塔顶的狭小空间内,万一“生病”了,“治疗”起来真是不方便。这就需要我的可靠性使用寿命远高于一般机械设备,这对GE和南高齿来说可是不小的挑战。

不过双方的技术人员精诚合作,共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使得联合研发的首台1.5MW风电主齿轮箱在2008年成功下线。

自此以后,GE与南高齿联合研发团队不断追求新的突破,挑战对质量和技术要求更高的大兆瓦风机主齿轮箱,适用于风机的种类已经从1.5MW拓展至3.8MW产品。可以说,我不但一直身体倍儿棒,个头也是越来越大啦!

与此同时,双方产品的产量也接连取得新的突破:2011年达到1000台,2016年9月累计发货更是突破了1万台大关!随着产量的节节攀升,两位小伙伴的合作关系也不断延续:继2013年2月联合开发协议续签后,双方去年又承诺再次续签至2020年。

南高齿与GE的合作模式最大化整合了GE对风机整机的技术优势和南高齿对风电齿轮箱传动领域的优势,使南高齿生产的齿轮箱与GE风机系统出色匹配, 从而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使双方共同受益于全球日益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可谓是“双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南高齿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