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一台齿轮箱 两个好伙伴

2017-02-22 12:32来源:GE中国关键词:风电齿轮箱南高齿G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风电主齿轮箱

两家大名鼎鼎的公司因我而结缘,成为了一对10多年的好伙伴,他们就是GE南高齿

朋友们一定想知道,我到底是做啥用的?和这两家公司又有什么样的渊源?

其实风电主齿轮箱是风机身上的关键部件之一。风机大家知道吧?就是现代版的“风车”,利用风力带动叶片旋转进而将机械能转化为电能来发电。可是你有没有发现,风机叶片的转动都是慢慢悠悠的,而发电机通常需要很高的输入速度,那怎么办?

这时,就轮到我——主齿轮箱闪亮登场了。我的作用就是增速:将叶片的转速从每分钟十几转增加到发电机所需的每分钟一千多转,从而让发电机顺利完成发电的使命。

这下清楚了吧?

其实,齿轮箱在各个行业领域都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我在轨道交通建材设备通用设备等领域有很多战友。南高齿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传动设备制造商和中国领先的齿轮设备生产商,业务涵盖广泛,是个厉害的多面手,不但与GE在风机领域有密切合作,同时也是GE运输集团和油气集团的供应商。比如,使用南高齿产品的GE机车就运行在包括青藏线在内的多条线路上。

当然,今天要给大家详述的还是两位小伙伴在风力发电上的合作。

合作开发风电主齿轮箱

南高齿与GE在风电领域的合作始于2004年。从那一年起,南高齿开始为GE提供风机上使用的偏航变桨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南高齿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