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项目】山东省泰安市2017重点项目全解(共30项)

2017-02-23 08: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热电联产余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山东省泰安市人民政府发布了2017重点项目介绍,主要涉及泰开新能源箱变项目、智能电网配套设备研发生产项目、中煤东顺清洁能源项目、新型节能环保综合利用项目等,详细情况如下:

2017重点项目介绍(一)

高新区

泰开新能源箱变项目

泰开集团新能源箱变项目,由泰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泰开箱变有限公司投资11.2亿元建设。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利税2.69亿元。

山东泰开箱变有限公司是国内制造风力、光伏发电用箱变的龙头企业,具备40.5千伏以下新能源箱变设备生产能力,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行列。公司拥有多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拥有专利76项,自主研发的新能源箱变通过了国家认证,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其中,功能型风电组合式箱变产品、集成光伏组合式箱变产品等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项目生产的新能源箱变产品是用于将电能升压后进入电网的集成化、智能化的关键设备,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项目拟新建办公楼、总装车间、结构件车间、涂装车间、电焊车间、变压器油加工车间及其他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新增各类生产设备928台(套)。项目建成达产可实现年产风力、光伏发电用箱式变电站设备7800台,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7.9亿元、利税2.69亿元。

智能电网配套设备研发生产项目

由山东欧玛嘉宝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智能电网配套设备研发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2.788亿元,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7.8亿元、税收3010万元。

项目主要建设车间、综合研发楼、客户服务中心及其他辅助设施,总建筑面积51147.97平方米。主要生产配电自动化系统、在线监测装置、分布式智能故障检测系统、智能一体化电源系统、变电站时间同步装置、三相不平衡装置等,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1.2万套智能电网配套设备。

该公司是输变电行业内知名智能电网装备供应商,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主要供货商之一,主导产品智能电网设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与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共同研发的分布式智能故障检测系统、配网自动化系统受到行业内用户的好评。

基因重组白蛋白研制项目

基因重组白蛋白研制项目由山东华通集团、建融金控集团、国家疾控中心共同设立山东健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项目主要通过基因重组技术将目的蛋白的基因克隆后,将该基因插入到某种生物(如细菌、酵母、哺乳动物细胞等)中进行复制,然后收集蛋白。采用基因重组技术生产白蛋白,不仅可以避免血源紧张和血液制品污染的问题,而且可以实现大规模生产。该项目属于国家战略储备项目和国家级生物高科技项目,应用前景和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先期利用现有厂房及设施安装设备生产;二期计划投资4亿元,新增建设高标准车间3万平方米。项目一期投产后,当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3年内计划年产规模5吨,实现销售收入5.6亿元;5年内二期扩大产能规模50吨,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

泰山区

泰山同方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

泰山同方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总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32亿元,其中一期占地55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投资11.05亿元。项目规划建设六大功能中心,包括电商总部中心、电商孵化中心、电商培训中心、O2O网货博览中心、电商SOHO中心、电商物流中心,全力打造电商企业发展所需要的完整生态链,打造泰城地标性电商办公综合体。

项目发展目标为,通过1—2年的运营,把园区打造成泰安市及区域最具影响力的电商产业园区和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建成后1—3年,引入300家左右电商相关企业入驻,年交易额10—20亿元;建成后3—5年,入驻企业500家,年交易额达到30—50亿元,带动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

康城商业文化广场项目

康城商业文化广场项目位于灵山大街东段,是上高街道2017年重点建设推进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20余亩,规划建筑面积3.5万余平方米,主要建设6层“游轮”式造型商业文化广场、沿双龙河酒吧一条街、沿灵山大街购物一条街、东侧小吃一条街四大部分。

截至目前,沿双龙河酒吧一条街、沿灵山大街购物一条街、东侧小吃一条街全部完工,商铺已部分开街;“游轮”式造型商业文化广场及商业内街手续齐备,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竣工。同时,开展定向招商活动,分别与迪卡侬集团、家家悦集团、益华超市等知名企业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利税超千万元,安排就业300余人。

岱岳区

泰安金融商务区项目

泰安金融商务区项目由北京海纳宏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以现代服务业为依托,以金融服务业为核心,集城市金融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文旅商业中心及高端居住区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项目总投资65亿元,占地310亩,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泰安市民之家、售楼中心及住宅楼,二期建设180米的双子座金融中心和两栋高端商务写字楼。二期项目预计2018年底主体完工。

项目全部运营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税收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