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务实推动“学雷锋”活动

2017-02-23 09:0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学雷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0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举办公益项目“认领”活动,展放在公益“超市”的爱心助学、残疾人帮扶、服务空巢老人等8个类别、27个具体项目,被基层单位5个志愿服务站、16个“电力雷锋”服务点“抢购”一空,他们以此作为年度开展“站”“点”和个人学雷锋活动的重要内容。

今年,济源供电公司以“学雷锋善小常为、微行动共筑和谐”为主题,创新方式方法,以项目化管理为导向,结合行业特点和文明实践重点,按照爱心助学进校园、扶贫帮困进山村、安全用电进万家等类别设置具体项目,成立爱心公益“超市”,由基层服务站点和志愿者根据自身实际自愿、自主选择认领项目,然后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推动活动有效开展。为保证效果,该公司完善常态管理办法,建立“电力雷锋”志愿服务“储蓄”制度,明确各站点每月开展主题活动不少于2次,每名志愿者全年服务累加不低于48个小时,建立站点服务台帐和个人登记薄,落实项目实施和日常活动反馈制,及时把志愿服务情况存入站点“帐户”和“个人银行”,由基层党支部对站点、站点对个人实行认定,核准“储蓄”清单,公司党委则定期组织人员开展监督核查,指导活动开展,倾心打造“电力雷锋”志愿服务品牌。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和志愿服务“储蓄”情况,每季度评选“志愿服务站(点)之星”和“志愿服务者之星”,并建立QQ群,打造互动交流平台,调动员工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强化“善小常为”理念,推动“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学雷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