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电吐鲁番公司借“风光”之力促转型发展

2017-02-24 09:53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关键词:新疆风电华电集团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号文件精神,为实现“2218”发展目标“强基”,更加注重公司转型布局优化,在改革创新中提质增效,全力打造“火、风、光”为一体的综合型发电企业。这是新疆华电吐鲁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务虚会议发出的“最强音”。

2017年,华电新疆公司工作会议上指出,统一划转39万千瓦风电、光伏项目委托吐鲁番公司管理,为其转型发展提供“平台”。该公司的“大目标”是构建“火、风、光”综合型发电企业,打造“依托火电风电并举”的发电产业“新格局”,创造华电在疆企业发展新局面,借助能源优势互补激发经营管理新活力。

迎着“曙光”继续前行。该公司将大力拓展新能源发展,在逆势中“突围”,确定公司发展转型的一个个“小目标”。从接收阿瓦提4万千瓦光伏、珍珠泉4.95万千瓦及哈密红星9.9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始,该公司已然在转型发展的大浪中阔步前行。

放眼望去,该公司依托连接南北疆电网的2台135MW火电机组,在南疆阿瓦提开发光伏项目,在东疆哈密收购风电项目,还有已经管理的库尔勒地区8万千瓦光伏项目,从阿瓦提、库尔勒,途经南北疆“枢纽”托克逊,再到哈密地区,生产、经营管理跨度达1300余公里,已形成了“火、风、光”综合型发电产业链。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接收管理20万千瓦风电项目,12万千瓦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达59万千瓦。

该公司将作为华电新疆区域唯一一家“火、风、光”综合发电企业,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立足当前,吐鲁番发电公司重“新”出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风电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