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戈壁滩上的红柳——记中国能建西北电建2016年度劳动模范李浩

2017-02-24 13: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边吉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广东火电李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浩同志,为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新疆恒联五彩湾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兼工程科科长。从任命的那一天起,他深感自己的肩头担子有多重,心中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带领广大职工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出色完成新疆恒联电厂的建设任务,上不辜负上级领导对自己的厚望,下不辜负广大职工的期盼,李浩同志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新疆恒联五彩湾(2×660MW)电厂一期工程,由广东火电总承包,中国能建西北电建负责1号机组整体安装、调试工作。面对这样的管理模式,李浩同志认为:协调工作重中之重,只有我们提前把各个专业的协调工作搞好,才能保证施工进度的进一步加强,弘扬我们西北“铁军”的风采。他在施工现场积极和技术员沟通、了解现场情况,把需要协调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主动联系广东火电相关负责人商议解决对策。他工作一丝不苟,只要现场出现的问题,都会积极联系相关责任人,并妥善处理。工作中从不拖延,他的工作方式是当天的事情必须当天处理完。

李浩在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讲究沟通方式及工作效率,现场重要工作能够严格督办。与项目部主管领导及时沟通,明确施工目标,及时协调解决专业工地提出的问题,从不拖泥带水。在与甲方联系沟通时,不厌其烦与甲方主管部门领导进行设备、材料及施工规划方面进行协调交流,确保施工不受设备及材料的影响,有效地杜绝了长时间窝工现象的发生。依据甲方情况、设备材料情况及时与工地沟通,对施工作业面的安排上见缝插针,并合理有序进行实施。他先后参与了锅炉水压试验、发电机穿转子、化学制水、汽机扣盖、750KV升压站安装调试、分部试运等的施工组织工作,各施工项目从施工计划的编排、进度的控制及施工质量的控制均得到业主及监理的肯定。其中,750KV升压站安装抢工期、赶进度及监检验收过程中,他与全体作业人员共同经历风霜雨雪,使出了自己的“洪荒之力”,如期圆满完成了业主下达的工期目标,得到了业主的嘉奖。

记得有一次,厂区循环水管道安装图,与土建基础安装位置不符,他积极联系广东火电相关负责人却没有结果,便带领技术员拿着图纸去现场实地勘察,发现确实是设计问题,然后立即联系设计院给出解决方案,用实事求是、贴近现场的务实作风推进工作有序进展。

李浩同志,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投身戈壁勇于开拓的敬业精神,犹如浩瀚沙漠里的红柳坚韧地盘根生长催人奋进,不愧为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多年以来,从一名技术员、工地专工到项目部副总工程师,有责任、有担当,有思想、有办法,多次评为公司先进个人及有限公司“劳动模范”,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西北电建三公司 边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广东火电查看更多>李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