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风能到底有多好?只有用过才知道!

2017-02-27 09:20来源:《风能》关键词:风能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能(wind energy),是因空气流做功而提供给人类的一种可利用的能量,属于可再生能源。空气流具有的动能称风能。风能代表着未来能源的发展方向,并为全球的能源供应提供着更为丰富的能量来源。

 

风能从哪里来?

你可能会说:风能当然是从风里来了~那么,你知道风又是从哪里来的吗?风是地球上的一种自然现象,它是由太阳辐射热引起的。太阳照射到地球表面,地球表面各处受热不同,产生温差,从而引起大气的对流运动形成风。空气流动所形成的动能及为风能,风能的大小取决于风速和空气的密度。

 

 

人类风能简史

作为历史悠久的大国,我国是最早利用风能的国家之一。早在公元前,我国人民就利用风力提水、灌溉、磨面和利用风帆推动船舶前进了。在商代,我国就出现了帆船运输,东汉《释名》一书对“帆”字作“随风张幔曰帆”的解释。到了汉代,风车则被用来清理谷物、提海水制盐等等。在《宁河乡土志》中,就有“用八尊风车,将潮水车入沟内,使之入地,暴晒即成盐”的记载。那时,风车的使用促进了我国农业的发展。20世纪50年代,我国沿海地区普遍利用风力提水灌溉或制盐,仅在江苏沿海地区,利用风力提水的设备已达到20万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