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三个60%”给力现场安全管控

2017-02-28 09:5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兆炜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过程管理设备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产现场是企业的中心,各级管理人员要把工作重心放在现场,要深入一线,保证人到位,心到位……”

今年以来,华电新疆乌鲁木齐热电厂以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强化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实行生产现场的“三个60%”,有效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的“可控、在控、能控”。

班子成员60%的工作重心必须在现场。班子成员每日参加生产晨会、班组安全会,通过查看班组安全记录、检查作业现场安全落实与班组员工座谈等方式,认真了解班组员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掌握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夯实安全工作的管理基础,同时深入生产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践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生产管理人员60%的工作时间必须在现场。强化风险预控和危险点分析,从管理和技术层面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指导并解决,同时做好相应的生产技能培训工作,从而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设备科学管理的水平;围绕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认真贯彻《集团公司作业环境本质安全管理重点要求》,以安全检查、7S治理及现场持续无违章整改为重点,通过层层分解管理职责,实现横向监管到位、纵向责任到人,切实提高各项安全制度和标准的执行实效,实现设备、人员状态的安全过程控制。

检修人员60%的工作时间必须在现场。引入全员生产性维护管理理念,强化定期维护保养制度、“三位一体”点检制度,充分发挥设备点检和精密诊断的作用,积极开展设备劣化趋势分析和设备状态评估,针对机组检修等年度重点工作,做好过程管理和技术监督管控,优化设备检修模式、项目,合理控制检修成本;同时加强对设备的状态检修和维护,注重设备消缺及时性和重复缺陷管理,确保设备健康水平,保证机组经济稳定运行。

作者: 刘兆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过程管理查看更多>设备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