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2017年能源&公共事业行业四大发展新趋势

2017-02-28 10:11来源:CSDN作者:Colin Beaney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新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和可再生能源发展产生的新市场机遇引领着能源公司将投资方向转向替代能源、现代化基础设施,以寻求新的收入增长点。这将促使能源和公共事业公司下决心建立更为智能的基础设施,和整合强大的新技术和分析平台。Colin Beaney,IFS(艾菲诗软件)的能源和公共事业全球行业总监,就能源公司如何在2017年充分利用最新市场趋势塑造核心竞争力发表了最新观点。

 

2017:传统的能源供应商将拥抱全新的可再生能源时代

全球超过一半的新电源投资都花费在可再生能源上。而随着风电和太阳能技术的兴起,可再生能源在未来5年内的成长要比去年预测的成长率又多了13%。能源供应商寻求逐步降低其传统装机容量并设法步入多元化发电方式的新时代。在这转型的过程中,企业如何实现业务现代化并确保未来的盈利能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迄今为止,绝大多数传统能源公司已经完成现代化经营,并通过建立专门的创新单位去实验和验证新的发展契机,以获取新一轮的竞争优势。然而,随着行业竞争在各个方面的加剧,传统定义的市场之外,还有来自新创行业的跨界竞争,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仅仅依靠于特设的创新部门来维持营收是非常艰难的事情。

企业快速跳转到全新的可再生能源行业领域,无论是何种形式的机会,都要求传统能源公司需要考虑建立起一整个全新的业务单位,或是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的独立金融实体——实际上是从头开始一个新的业务——然后快速构建它。

要成功做到这点,能源公司将需要更加灵活、快速部署的组织和技术性平台,由于速度和成本的原因(运营成本大于资本支出),建议将这样的平台布置在云端。这意味企业需要重塑重要流程,例如财务、资源计划、现场服务支持,和资产与供应链的管理,把它们通过短短的几周的试运营,并逐步改善。想让这一切成为现实,在新的一年中能源供应商必须真正采用新技术,并启用新的思维模式。

2017:以消费者为核心:能源供应商转向能源生态服务提供商

我们现在都看到了全新的能源生态系统的崛起。IDC预测,到2020年底,250万千瓦的电力将由20%的世界财富500强公司产生——而不是传统能源公司。除此之外,拥有太阳能供电或是风力涡轮机的消费者,会想要出售多余的能源到电网。你将会看到能源和公共事业的提供者从集中式供应公司转型为更为分布式、双向服务的提供商。

顾客基于现在的电力供应希望可以根据时间、地点和主观意愿进行灵活的消费模式。只有通过“智能电网”的演变,传感器和智能电表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精细级别的电力使用细节。有了更加精确、实时、账户的电力使用,消费者将能够管理和优化他们的“智能用电方法”。

但是,传统能源公司从能源供应商到“能源生态服务提供者” 的转型,这就需要更为动态化和优化的方法,以便进行维修、现场服务和提供高水平的服务。为了建设和维修这些智能设施,现场服务技术人员和工程师需要实时联网的技术支持。

这意味着,在2017年很多公司将通过如佩带的,增强现实技术和语音应用程序等整合新技术开始数字化转型之旅来改造企业业务流程,以更好地管理资产,规划,执行和根据消费者需求提供更高的服务水平。

2017的一个新问题:什么时候无人机才能成为机器人?

无人机技术兴起并迅速成为能源市场用于检查和评估管道、电线或是其他资产的另一种新方法。在2017年,我期待看到无人机的大力发展。最先实现的是通过无人机查找故障,并将数据直接与企业软件平台集成且自动生成工作订单。这个应用可以直接发送订单到现场工程师快速地响应故障并最小化电网中断时间。

无人机的使用不仅仅用于检查。当无人机变得更加适应性强,他们真正的潜力是自主进行维修和手动任务。虽然目前我们仍无法让无人机进行自主决策,但是随着目前的无人机技术的发展,不难设想不久的将来,无人机可以远程执行简单的维修任务。

但随着无人机在2017年变得愈发普遍,更多关于航空安全的条例和法规的问题将会出现。就好像近期在瑞典的一个裁决中,禁止未经许可不能使用照相的无人机。综合法规尚有待于2017年,所以在不同地区的无人机使用规范将存在一定争议。

2017年:机器直觉的到来——资产的数字化

从启用IP传感器到数字耦合,当进入2017年,资产设备将会运用这些先进技术变得越来越数字化。机器学习技术是工业4.0的核心。自动化的智能分析平台可以学习从整个企业的资产中收集数据大量的数据信息,并从中学习,并提供更深入的资产性能和资产状况的洞察。

这些分析功能引领着资产预测能力的发展。通过自动化的机器学习生产出的新模型,可以从智能基础设施中获取所有的数据,以在资产发生故障之前生成故障资产或异常警报,以及关于操作被组件故障中断前,必须采用的纠正措施的详细信息。

但这一切都没有真正的价值,除非将运营智能产生的企业洞察数据信息与现有企业资产管理(EAM)解决方案集成,这样企业的洞察力转换为一个真正的包含零件、工具和工程师所需要行动建议的工作订单。

2017年将给大型和小型的能源企业带来了新的秩序,和令人兴奋的新的商业机会。让他们通过更多的连接性,现场更多的自动化和更多的数据以业务的运营根据智能化。但是,作为企业的运营需要有核心企业管理软件来支撑所有这些发展趋势和新技术,来轻松的完成集成 且轻松地进行数据分析和传递。只有到那时,能源公司才能够经济高效地向他们越来越多的精明的消费者提供智能服务和智能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