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滕州公司节水成效三连冠 获地方政府“点赞”

2017-02-28 14:42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志强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水处理设燃料冲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滕州市召开的水利工作会议上,滕州公司荣获2016年度“全市节水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2014年、2015年之后,该公司连续三年获得滕州市取用水管理先进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取水、用水、节水文件精神,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以“节能提质增效”为重点,全面履行企业“三大责任”,不断优化用水结构、提高节水意识、推行节水新技术,圆满地完成了上级公司和地方政府部署的各项水利工作、任务,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滕州市水资源持续紧张,地表、地下蓄水明显不足,“限水”成为“家常便饭”,发电、供热用水资源愈加紧张。为破解“水困局”,早在2015年8月份,该公司就成立了用水优化管理小组,并将“节水攻坚”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助力降本增效再升级。

为切实打赢“节水攻坚战”,该公司多措并举,积极探索节水管理新模式。一方面,强化节水指标管理,将用水指标纳入绩效管理奖惩,按部门工作特点分解落实节水责任,月度兑现用水奖惩,增强了员工节水意识。另一方面,强化设备治理,对用水设备、工业水、消防水、生活水管道全面排查“治理”,及时消除漏点,运用水平衡监督和PI系统取数监测等手段开展漏点分析、溢水监视,最大限度地减少水资源浪费。此外,该公司下大力气推进用水项目改造,不断优化用水结构。筹措资金建设了化学水处理系统工程,将化学制水水源由原来的自来水更换为城市中水,加大了中水使用量,节约地表水、自来水新鲜水源,节约了优质水使用量。配套建设各项水处理设施和废水回用等再循环利用工程,开展了循环水回用至消防水、冲渣水用至燃料冲洗等用水方式改造,实现水资源的多级重复利用,成功实现了循环利用、废水不“废”。

作者: 王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水处理设查看更多>燃料冲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