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BP发布战略规划:正式回归增长轨道

2017-03-01 15:03来源:能源杂志关键词:BP天然气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P发布战略规划:正式回归增长轨道

【战略规划】

数据速递

现金流大幅增加:

--2021年上游业务板块预计将实现税前净现金流130亿至140亿美元

--2021年下游业务板块预计将实现税前净现金流90亿至100亿美元

继续严格管理资本与成本:

---保持现有财务框架至2021年,有机资本支出为每年150亿至170亿美元,资产负债率保持在20%至30%之间

新增上游主要项目提升公司整体产量:

--2016年有六个项目投产;2017年将有七个项目上马;九个在建项目计划于2018年至2021年期间投产

--上游整体产量预计在2016年至2021年期间实现年平均5%的增幅

BP的现金平衡点预计将在2021年降至每桶35至40美元

BP集团于2月28日向金融投资机构阐释了其未来发展战略的相关细节,特别是未来五年的中期计划。计划制定的基础油价类似于当前的油价水平。

在过去的六年间,BP总计剥离了750亿美元的资产,集中投资打造独特平衡的业务组合,同时提升了安全性、可靠性和基本业绩。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和他的管理团队具体阐释了集团是如何规划在未来五年内(至2021年)实现整体业务的增长。

戴德立指出:“在过去的六年间,我们已经从根本上重塑并打造了一个截然不同的BP。如今的我们更加强大,更加专注——我们充满竞争力,并能应对快速变化的未来。”

“我们有严格的财务纪律、明确的行动计划和独特的业务组合,这些为我们实现当前和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我们力图保持短期价值和长期价值之间的平衡,近期进行的一系列收购和签署的数项协议进一步加强了这种平衡。”

“我们可以预见整个集团在未来的增长。在继续严格管理资本与成本的同时,BP正在回归增长轨道——不论是在今天、中期或是更久的未来。”

接下来的五年,BP集团预计在现有的财务框架下,其两大业务板块将实现运营现金流的大幅增长。上游业务板块的增长预期将来自于一系列主要的、高利润项目的启动。下游业务板块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于强劲的、以销售为导向的业务增长。两大业务板块的增长均得益于公司对安全和可靠运营、提高效率、实现精简与现代化的持续关注。

新增上游项目带来的产量提升预计将使BP集团2017年下半年的运营现金流实现大幅改善。

BP计划在直至2021年的未来五年内维持现有的财务框架,有机资本支出保持在每年150亿至170亿美元,资产负债率保持在20%至30%之间。

BP集团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吉尔瓦表示:“去年,在不损害公司业绩增长的前提下,我们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了现金成本削减70亿美元的目标,资本支出比2013年的最高值降低了86亿美元。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成本和资本纪律,并寻求整个集团内进一步的改善空间。”

“我们期待这种持续的成本纪律、核心业务实现的现金流增长以及近期新增的业务组合,将稳步降低我们业务的现金平衡点。在未来五年,我们预期整个集团的现金平衡点将降至每桶35至40美元。”

BP公司整体的业务量和利润增长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助力公司提升效益。假设在稳定的价格环境和业务组合条件下,BP目前预计整个集团的投资资本回报率(ROACE)将在未来几年平稳恢复,直至2021年实现超过10%的投资资本回报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