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上海电气申能临港二期海上风场实现满负荷发电创历史新高

2017-03-01 17:00来源:上海电气作者:姚爱军关键词:上海电气风电发电量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申能临港二期海上风电场是上海电气自主研发的第二个采用3.6MW机型的海上风场,自2016年12月底28台机组成功并网以来,已连续多天实现单机满发和整场满发,不断刷新3.6MW机型满负荷运行记录。目前28台机组设备工况良好,各项运行指标正常,投运2个月来,已累计贡献上网电量6000万千瓦时。

尤其进入1月份以来,临港海上风况持续良好,机组日平均风速达到了每秒11-12米,单机运行功率达到4MW;连续数天,日发电量超过240万千瓦时;实现了整场24小时不间断满发,完全达到了设计要求。良好的风况和可靠的风机仅一个月就实现了总上网电量2710万千瓦时,超额完成了业主月度发电计划,也为实现全年2亿千瓦时发电量创造了条件,得到了申能业主的高度认可。

作为绿色清洁能源,风电享有“蓝天白煤”的美誉。3.6MW机组团队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不断加强新产品研发力度,在汲取东海大桥二期海上风场3.6MW机型产品质量经验的基础上,大胆进行技术创新和管理方法改进,不断升级优化3.6MW机型配置和性能,细化项目执行和现场管理,从而使机组运行的安全性,平稳性,可靠性大幅提升。良好的风机性能也为顺利进入质保及实现年度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