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美媒:中国煤炭消费量连三年下降 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增长

2017-03-02 09:07来源:参考消息网关键词:风能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媒称,在中国加大努力应对巨大的污染挑战之际,官方数据2月28日显示,中国的煤炭消费量2016年连续第三年下降。

据美联社北京2月28日报道,国家统计局称,根据初步计算,煤炭消费量去年下降了4.7%。该局称,煤炭消费量占中国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从2015年的64%下降到2016年的62%。

煤炭燃烧是温室气体的最大来源,而具有保温作用的温室气体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

虽然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煤炭消费国,但随着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中国的煤炭消费水平出现了下降。

在中国主要城市深受严重空气污染困扰之际,中国也力争减少煤炭使用,代之以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

然而,煤炭消费量的下降并不表示能源消费总体下降。统计局称,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相当于43.6亿吨标准煤,较上年增长了1.4%。该局称,原油消费量增长了5.5%,天然气消费量增长了8%,电力消费量增长了5%。

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为19.7%,比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而煤炭产量下降了9%,降至34.1亿吨。中国多年来一直在关闭效率更低、危险性更高的小煤矿,以提高该行业的生产率。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人为二氧化碳排放国,美国位居第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