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远海运重工接获一艘海上风电安装船建造订单

2017-03-03 09:33来源:中远海运重工作者:章仲夏、王思铭关键词:风电安装船海上风电中远海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3日,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旗下中远船务(启东)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与比利时德米集团(DredgingEnviornmental And Marine Engineering N.V.,简称DEME集团)签订了一艘海上风电安装船的总包合同(EPC)。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中远海运重工董事长王宇航,中远海运重工总经理梁岩峰与DEME集团首席执行官Mr.AlainBernard出席签字仪式,并全程见证启东中远海工总经理李荣与DEME集团代表Mr.LucVandenbulcke签署合同。

该船总长216.57米,宽49米,型深16.8米,航行吃水8.5米,操作吃水10.5米,设计航速14节,有效甲板载荷25370吨,配备了大吨位全回转重吊,吊高最大达170米,配备LNG双燃料主机,具有LNG冷能再利用,热能回收功能,同时配备了DP3定位系统和八点系泊,两种定位系统可满足不同水深的作业需要。主要用于海上风电场的塔身安装和平台拆装,一旦投入运营,将极大提高海上风场的建设速度和风机的安装效率。

DEME集团是国际疏浚、水力工程和海上风场建设的知名承包商,是中远海运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2016年10月31日,在我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比利时首相米歇尔的共同见证下,中远海运集团与DEME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海上风电、疏浚和码头建设、船舶建造和物流市场等方面寻求战略合作,探索商业机遇。该总包合同的生效,象征着中远海运集团和DEME集团之间的战略合作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远海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