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亏损阴霾下的火电运维乱象】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2.27-3.3)

2017-03-03 10: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两会聚焦火电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会聚焦|国务院给能源业送改革红利来了!

两会来临改革号角全面吹响,中央再为社会各行各业派发改革红利,关系国计民生的能源业自然是最大受益者之一。2017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深化政治和经济体制改革是两大主线,简政放权等仍将是中央改革再出发的重要着力点。

详情阅读

2017年中国火力发电量、水力发电量、风力发电量及核能发电量预测分析

2015年,全国火力发电累计产量为42,101.9亿千瓦时,同比降低了2.8%;2016年1-8月,累计产量为28,639亿千瓦时,同比降低了0.5%。预计,2017年火力发电量将达到41,738亿千瓦时,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0.49%,2021年火力发电量将达到40,933亿千瓦时。2015年,全国水力发电累计产量为9,95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4.2%;2016年1-8月,累计产量为7,1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12%。预计2017年水力发电量将达到11,801亿千瓦时,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7.92%,2021年水力发电量将达到16,010亿千瓦时。

详情阅读

【深度】火电运维乱象

这是一个庞杂的战场,数量巨大的中小公司围绕着电厂争食利益。巨头阴影之下,无序的市场还能否走入健康的轨道?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全年发生约50起电力安全事故,其中火电厂运维检修安全事故就超过10起。按照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统计,截至2016年,全国火电装机总计10.5亿千万。其中,燃煤(含煤矸石)火电装机9.4亿千瓦,燃气发电7000万千瓦。

庞大的火电装机量孕育出了同样庞大的火电运维市场。然而层出不穷的火电运维安全事故却提醒了我们,这个庞大市场的背后依然存在着不为人知的不稳定因素。

详情阅读

能源局再发风电投资红色预警 整体影响可控

2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7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宁夏、甘肃、新疆(含兵团)等省(区)为风电开发建设红色预警区域。上述六省(区)不得核准建设新的风电项目;电网企业不得受理上述六省(区)风电项目的新增并网申请(含在建、已核准和纳入规划的项目);派出机构不再对上述六省(区)新建风电项目发放新的发电业务许可;并再次强调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

详情阅读

核电保障性消纳管理办法正式出台 核电消纳有望好转

综合多个信源,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保障核电安全消纳暂行办法》。

2016年8月份,国家能源局曾下发《核电保障性消纳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2016年12月,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核能发电分会年会上透露,核电消纳管理办法即将发布。他表示,方案会设置公式,充分发挥资源效益,实现核电多发满发,同时,实现经济效益最大限度和常规能源共享。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 【继煤电预警之后 能源局又为风电投资亮“红灯”】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2.20-2.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聚焦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