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总经理王嘉的管理经

2017-03-03 12:10来源: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毛道华关键词:霍尔果斯南岗热电两学一做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霍热电是一个没有老厂为依托的新公司,机组投产仅三年多,员工的技能水平与当前的安全生产要求尚有较大差距,且技术力量薄弱,为适应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制定工作票执行程序管理规定、操作票执行程序管理规定,明确了管理人员每日常规工作流程、部内管理人员对两票的抽查要求,并以身作责。在抽查过程中,发现了两票执行过程中的多种问题,对于较严重的问题,部内均进行了及时通报,指出了存在问题及修正意见,大幅度的提高了两票执行的正确性、规范性。本着对职工生命、健康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对装置性违章的排查、报送及促改工作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定期检查、春检、秋检、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春节及两会大检查,深入开展装置性违章的排查、报送及促改工作,现场的劳动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使设备运行的可靠性与人员的安全性得到了明显提高。为安全生产形势的好转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4、加强缺陷管理,促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高度重视危急机组安全的重要缺陷,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督促生技、维护及时安排有关人员进行消除,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否则就及时制定应对措施,有效控制风险发展。2016年,重点对1#、2#炉过热器进行清焦,对新上的脱硫工程辅设水、气、汽机管路,联接新增空压机管道、以及动力电缆和控制电缆并安癍新高加,对1#2#汽机的调速系统,新装DEH控制系统,对2#炉更换6台对控排电动门,技改了锅炉上床料设施,在线监测等设备缺陷进行了监控,对技术落后,缺陷无法消除的设备进行了技改或更换,确保机组的安全经济运行。

5、认清形势,强化员工技能培训,适应公司快速发展。

由于员工的技能水平与当前的安全生产要求尚有较大差距,为适应公司的快速发展,对员工的强化技能培训是迫在眉睫,为快速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制定了培训管理办法,制定了各专业详细的培训大纲,采取了集中讲课、调考及定期技能考试、背画系统图等培训方式,强调值、班组为培训主体,部门检查、督促、验收及补缺的培训模式,促进员工技能水平快速提升,以适应公司快速发展需求。

6、严格管理、认真检查、督促考核。

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发现问题就及时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常常开会解决,每项工作做到有安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并对每项工作月底进行严格考核,做到奖罚分明、奖优罚劣,公正严明。

他就是这样一位企业的优秀管理者,一名年轻的热电公司总经理,这就是他的管理经。去年在公司年终总结评比活动中,大家一致意见,推荐他为公司级、投资公司(集团)级先进工作者,这荣誉他是当之无愧的。他的眼里又瞄准了新的目标,他正与公司经营班子一道,带领全公司干部职工去夺取新的业绩。并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永不满足的工作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去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广大干部职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地址:霍尔果斯市62团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公司

邮政编码:835215、电话:18935777938

作者: 毛道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