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总经理王嘉的管理经

2017-03-03 12:10来源: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毛道华关键词:霍尔果斯南岗热电两学一做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公司先进工作者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王嘉的先进事迹

在兵团第四师新疆南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一提起王嘉这个名字,是没有人不知道的,他个子不高稍胖,但很有精神,思维敏捷,聪明能干,严格管理,今年46岁,年轻有为,正直努力上进,作风过硬,清正廉洁,具有工程师职称,毕业于新疆广播电视大学,于2010年6月起就担任厂长(经理)职务,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工作能力,是投资公司不可多得的管理人才,他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一名技术员,经过10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走上公司级领导的工作岗位,今年是他在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公司第四年担任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一年来,他带领公司150多名干部职工,实干苦干,积极改革创新,严格考核,使公司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年发电4.23亿度,供电3.53亿度,分别完成年计划的84.4%与82.80%,公司综合用电率为16.38%,全年掺烧煤矸石40375吨,节约原煤13883吨,为企业节约资金150多万元,使公司得到了健康有序地发展,并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有望实现发电5亿度。

      1、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提高管理水平。

他常说:“作为一名管理者,尤其是一名企业负责人,只有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充分提升管理能力,才能带领好企业按照公司的方针目标,全面完成投资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经营和行政管理任务”。在投资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他在参加“两学一做”活动中,认真学习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师市十一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党章、“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党和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等文件,做好读书笔记及学习心得。作为公司党总支书记,按照要求积极备课,创新形式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素养,时时刻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让责任成为一种习惯,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做起、清白做人,谨记“欲影正者端其身,欲下廉者先之身”,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将改进工作作风落到实处,廉洁从业,甘于奉献,在工作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他严格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办事,按照分工要求,认真听取班子其他成员的意见及合理化建议,把意见达成一致,形成合力。凡是企业的重大决策,都要做到与其他几名领导讨论决定,做到民主管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以身作则。对车间部门反映的情况,认真调查了解,实事求是及时解决,决不推诿。做到了班子团结,思想统一,目标一致。

2、增收节支、挖潜降耗,努力控制生产成本。

根据公司年初下达的各项成本计划,他认真分析研究了上年度的成本指标完成情况,总结经验拿出降低成本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对外主动积极与调度协调,拓展市场空间;对内建立激励机制,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监督和引导,千方百计争取多发电,降低生产成本。通过开展节能降耗小指标管理办法,加强生产技术指标和设备管理工作,主要对设备运转率、发电厂用电率、锅炉热效率、标煤耗、主蒸汽温度、锅炉给水温度、排烟温度、补水率、入炉煤发热值等指标开展能效对标考核。通过优化设备运行方式,通过严控成本、贯彻节能减耗的措施,在增强员工节能降耗意识,提高操作技能的同时,在员工间形成比、学、帮、带的良好工作氛围,极大提高节能降耗工作的成效。为公司减亏夯实了基础。

3、强化“两票三制”管理,积极进行装置性违章的排查整改工作,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作者: 毛道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