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以核为先 更待突破

2017-03-03 14:17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核电站核电建设中电建核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十载初心不忘,三十载砥砺前行。

2016年8月16日,山东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公司(简称“中电建核电公司”)。坐拥三十年核电建设的深厚积淀,中电建核电公司就此扛起了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建设的大旗,融入到我国核电发展的大战略中。

以在建项目为平台,加大核电技术研发力度,加强核电人才队伍培养,紧紧围绕“进入核岛施工领域”的发展目标,中电建核电公司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化自身能力提升,为实现“核岛梦”积蓄力量。

电建劲旅的核岛梦

怀揣着为国家民用核电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初心,中电建核电公司先后参与建设了我国首台大型核电站———大亚湾核电一期2台90万千瓦机组工程,我国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岭澳核电二期2台100万千瓦机组,以精湛的工艺获得了行业内外的广泛赞誉。

自2008年起,该公司先后承建了中广核阳江核电1号、2号、5号百万千瓦机组,国核荣成石岛湾核电1号140万千瓦机组常规岛及BOP建筑安装一体化工程,以及中广核陆丰核电BOP工程。

中电建核电公司核电建设领域经历了我国核电发展的大部分历程。凭借优异的核电业绩,该公司成为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三大核电集团的合格承包商。

但是,核能的特殊性又给核电建设市场设置了一道高门槛,只有越过这道门槛的企业,才有资格进入核电建设的核心领域———核岛。

为此,早在2009年7月,中电建核电公司就正式启动核安全机械设备安装资格许可证取证工作,严格遵照国家核安全法规的要求做好核资质申请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年之后,该公司组织编制完成核模拟件制作质量保证大纲及23个大纲程序、34个工作程序、6个质量计划和28个操作规程,并发布了民用核安全设备安装质量保证大纲,成立了核模拟件制作项目部。

然而,受日本福岛核电站事件影响,核资质取证工作不得不延缓。但是,中电建核电公司始终坚信,核电是我国优化能源结构、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解决当前及未来环境污染问题的有力举措。

2014年,该公司成立核电工程分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中电建核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