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27—3.3)

2017-03-03 15: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一周要闻核电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中国核电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及装机量预测【图】

我国 1991 年建成首个核反应堆并正式并网,拉开我国核电产 业发展的序幕。经历了 20 余年的稳定发展。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2015 年 1-12 月 全国核电运行情况》,我国 2015 年核电发电量已经达到 1689.93 亿千瓦时,运行核电 机组 28 台,但核电发电量仍仅占我国发电总量的 3.01%,明显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未 来我国核电产业仍有广阔提升空间。

详情点击◀

辽宁葫芦岛徐大堡核电站有望今年获批

徐大堡核电站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海滨乡徐大堡村南侧海岸边,距兴城市32公里,距葫芦岛市46公里,隶属中核集团,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采用美国西屋公司AP1000型三代核电技术。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建设2台机组,所发电力将送入辽宁中部电网,一期工程有望今年获批开工。

详情点击◀

能源局官员:CAP1400是中国核电走向“强国”标志性项目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官网近日公布一则消息称,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近日到上海调研“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实施情况时说,CAP1400是中国核电从“大国”走向“强国”的标志性项目,特别是在自主化和国产化方面,摆脱了中国核电产业链受制于人的局面,为中国核电搭建了崭新的平台。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20—2.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