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陕西渭南市政府:十三五风电新增装机1030MW 引入低风速风机和混凝土塔架企业各1-2家(附规划)

2017-03-03 16: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陕西风电风电装机量低风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陕西省渭南市发改委发布《渭南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指出,渭南市风能产业的发展应以大型风电场开发为主。2020年新增风电装机规模1030MW,估算总投资约82.4亿元。至2020年,引入低风速风机和混凝土塔架研发和制造企业各1~2家,预计总投资3亿元。以下为规划风电部分节选:

渭南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

风电部分节选

陕西渭南风资源情况分析

渭南市80m高度平均风速分布和风功率密度分布见图3.10。由图中可以看出,渭南市风能资源总的地域分布是南部最优,其次是北部和中东部。风能资源较丰富区主要分布在其南部秦岭高山区、黄河小北干流沿岸区域(“小北干流”就是指龙门(禹门口)至潼关河段)以及渭北地区,多处于无遮挡区或风口。渭南南部秦岭高山地区虽然风能资源丰富,但地形条件十分复杂,植被茂密,且大多为自然保护区,不宜开发建设。渭北地区海拔明显高于其南部的关中盆地,黄河小北干流沿岸区域处于关中盆地东西向喇叭口开口处,地势开阔平坦,特殊的地形造成风能资源大于其它地区。因此,渭南市风能资源可利用区主要集中在渭北和黄河小北干流沿岸地区。具体而言,渭南市风能资源可开发利用区域主要分布在韩城市北部丘陵区、潼关黄河沿岸地区,富平县北部山区,白水、澄城、合阳、大荔等县的局部区域。

结合风资源评估结果和实测风速数据,渭南市可开发风电场区域80m高度年平均风速约为5.0m/s~6.0m/s,平均风功率密度约为140W/m2~250W/m2,风功率密度等级为1级,为低风速风电开发区域。

陕西渭南市风力电站发展现状

目前,渭南市已建风电场装机容量29.4MW,核准在建风电场装机容量180MW,核准在建风电场将于2017年底前全部建成。至2017年底,渭南市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09.4MW。已建、在建风电场主要分布在渭南市潼关县、合阳县和白水县。

渭南市已建、在建风电项目基本情况如下:

(1)中广核潼关风电项目。由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潼关县城东北约7km。装机容量29.4MW,设计安装14台单机容量21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10kV低压配电网系统及监控中心,总投资3亿元,项目已于2015年下半年开工,2015年年底建成运营。

(2)中广核渭南潼关港口50MW风电场工程位于潼关县城关镇、秦东镇。装机容量50MW,总投资4.2亿,预计2017年底前投产。

(3)华润潼关风电项目。由华润新能源风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潼关县秦东镇和港口镇台塬,装机容量50MW,设计安装25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及输入电网等配套设施,该项目已纳入国家第四批开发计划,预计2016年年底前动工,201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1.1亿kWh,节约标煤3.5万t。

(4)国华白水风电项目。由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白水县方山林场。装机容量30MW,设计安装15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3亿元,预计2016年建成运营。

(5)天润创先合阳风电项目。由渭南天润创先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装机容量50MW,总投资4.2亿元,项目已纳入陕西省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预计2016年11月份完成核准,2017年2月开工建设。

此外,华能、国电、国电投、中广核、华润、中节能、河北建投、天润等新能源投资公司均积极向渭南市政府表达投资意愿,在渭南市设立测风塔,并积极开展风电场前期工作。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本站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量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