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大唐集团2017年1-2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3-06 08: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大唐集团2017年1-2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托克托发电公司五期投产成为世界最大火力发电厂

2月25日15时18分,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五期工程10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至此,该公司五期扩建工程2台国产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全部投产,该公司总装机达到672万千瓦,其中包括8台60万千瓦机组、2台66万千瓦机组、2台30万千瓦机组,成为世界在役最大火力发电厂。截至2016年底,托克托发电公司累计发电量达3390.78亿千瓦时,对促进首都北京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改善北京地区大气环境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唐八○三热电2号机通过168小时试运

日前,大唐八○三热力发电公司热电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工程是甘肃省重点能源建设项目,设计安装两台装机33万千瓦国产亚临界间接空冷热电机组。

大唐在豫首台1000MW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新年伊始,大唐三门峡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五号机组圆满完成连续满负荷168小时试运。机组试运期间负荷率达99%,各系统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满足电网调度要求,环保设施正常投运,脱硫、脱硝、除尘指标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至此,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豫建设的首台1000MW机组高标准投产、高质量移交,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发耳发电公司1项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近日,由大唐贵州发耳发电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一种火力发电厂称重式给煤机控制逻辑”科技创新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至此,该公司已取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为该公司技术、科技创新工作开展又增添了一份动力。

武安发电公司多项专利获国家授权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大唐武安发电有限公司7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这是该公司在落实“加强科技”工作以来取得的又一喜人成绩。《减少疏水管道冲刷的高压加热器疏水管道结构》《可有效提高水泵转子承受力的新型固定结构》《提高给水泵泵轴和叶轮连接牢固性的连接结构》《用于水泵汽轮机组的新型冷凝器系统》等7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将大大提高机组设备的稳定性、安全性,有效降低设备发生隐患的几率,提高机组运行的经济性。

黄岛发电公司供热首站完工

近日,大唐黄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新建供热首站内所有蒸汽管道吹扫工作一次成功,标志着该公司供热首站建设工作圆满结束,已具备随时向青岛西海岸新区输送热源的条件。供热首站建成后该公司供热面积可达到2400多万平方米,比原有供热面积新增2000多万平方米,极大提升了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该公司供热首站工程已全部结束,将为企业提质增效注入新动力。

托电公司五期10号机组吹管顺利完成

1月6日上午10时31分、10时46分,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五期工程10号机组锅炉吹管完成第75、76靶连续两靶打靶合格,靶板光洁度符合吹管试验要求,至此10号锅炉吹管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鲁北发电公司获省首批可调峰试点机组

近日,在山东省经信委获息,大唐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成为山东省首批可再生能源调峰试点机组,调峰深度达到62.4%,位列首批系统内外8台调峰机组前列。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是保障可再生能源发电消纳,在用电低谷时段保证电网安全的重要手段。

大唐新能源南谯区黄泥岗49.5MW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近日,大唐新能源南谯区黄泥岗风电场项目获安徽省能源局核准。据悉,大唐新能源南谯区黄泥岗风电场项目位于滁州市南谯区,建设规模为49.5MW,总投资为41358万元。

雅安公司锅浪跷水电站开始大坝填筑

1月13日9时28分,随着一车车石料倾至大坝填筑工作面,大唐雅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锅浪跷水电站大坝填筑拉开序幕,标志着锅浪跷主体工程建设掀起新篇章。锅浪跷水电站工程是四川省重点水电工程之一,四川公司在雅最大的水电开发项目。该项目位于雅安市天全县紫石乡境内,系青衣江一级支流天全河梯级开发中的龙头水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