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图】2017年中国煤炭行业产量及消费量分析

2017-03-06 09:06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煤炭去产能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三五 期间煤炭企业数量计划减少过半,煤矿数量缩小约39%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我国煤炭调运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新建产能 : 严格控制新增产能,新增 先进产能 5 亿吨/ 年左右

2010-2015 年期间,全国原煤开采新增产能总体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2010 年到2013 年年新增产能维持在 4 亿吨左右, 2014、2015 年新增产能分别降至 29545万吨和 22642 万吨。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将通过减量置换和优化布局增加先进产能 5 亿吨/年左右。

2015 年全国煤炭新增产能22642 万吨,同比下降23.37% (单位:万吨)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去产能 :目标值 8 亿吨左右,大型煤炭基地外煤矿将加快关闭退出

根据统计,2006-2015 年,全国累计关闭落后煤矿 16866 处,淘汰落后产能 11 亿吨/年左右,其中 2010-2015 年淘汰落后产能约 8 亿吨/年。2016 年,在国家化解过剩产能政策指导下,全国退出产能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中央企业实际退出产能 3497 万吨,陕西、河南、山西、贵州、湖南和四川等省份退出产能也均超过 2000 万吨。目前,央企以及多个省市出台了 2017 年煤炭去产能目标,其中央企计划化解过剩产能 2473 万吨,山西、河南和贵州去产能目标也分别达到 2000万吨、2000 万吨和 1500 万吨。

此外,《规划》也指出,“十三五”期间,将化解淘汰过剩落后产能 8 亿吨/年左右。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其他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产能基础上,综合运用安全、质量、环保、能耗、技术、资源规模等政策措施,更多采用市场化法治化的办法,引导过剩产能有序退出。

2010-2015 年淘汰落后产能8 亿吨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