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扬州发电公司一号F级燃机一次点火成功

2017-03-06 10:16来源:扬州发电公司作者:夏元明关键词:燃机燃煤发电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江苏华电扬州发电公司一号燃机一次点火成功,此举标志着该公司一号燃机进入整体调试阶段,配套天然气输送管道工程全线贯通投运。

扬州发电公司原址2台40万千瓦级F级燃机项目是江苏省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项目,也是推动该公司从燃煤发电天然气发电转型升级的“生命工程”,在该公司拆除2×220MW从燃煤发电机组用地上建设,采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天然气发电具有能源转换效率高、污染物排放少、启停迅速、运行灵活等特点,有利于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缓解电力供需矛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对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重要意义。

2015年12月26日,该公司两台F级燃机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按照“三同领先”精品工程规划建设,一、二号燃机计划2017年3月底和5月份分别投产发电,以年利用小时3500小时计划,一年可发电33亿千瓦时。作为F级燃机项目的配套工程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2015年9月8日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2016年7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天然气输送管线由扬州发电公司和扬州邗江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起点为西气东输冀宁联络线江都分输站,全程采用以地埋和定向转穿越河床方式敷设,全长约11km,管径DN457,压力6.3MPa,年输气量6.3亿立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机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