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IBGS--海上固定式风机的新起点

2017-03-06 11:09来源:DGoffshore作者:Nutshell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基础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美国境内第一个海上风电场Block Island投产,总装机容量30MW,五台6MW  GE Haliade风机,水深23~28m,离岸3英里,项目投资2.9亿美元,设计寿命25年。建成后将为17000户居民提供电力,满足Block Island居民90%的能源需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DGoffshore(ID:DGoffshore)

本文主要目的并不是分享关于这个项目的咨询,而是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这个项目的固定式基础的设计方Keystone及其IGBS概念(Inward Battered Guide Structure)。

Keystone发展历史啥的在这里不过多介绍,有兴趣的可以去官网看介绍(文尾附官网链接)。Keystone负责了Block Island项目五个风机基础的设计工作,基础形式是传统的四腿钢桩导管架形式。从官网的介绍来看,整个计算工作使用SACS+Bladed完成,使用5台24核计算机,没日没夜的拍跑了10天,完成了25个工况,2300多个Case计算,虽然对于浮体分析,这样的case数简直easy到极点,但对于结构分析,想必是非常头疼的一件事,不过还好SACS支持并行计算,即便如此也需要高性能计算机搞1个多礼拜,工作量让人叹服。

传统四腿钢桩导管架基础,一样的形式,不一样的玩法

从官网介绍来看,同样容量风机,Block Island导管架基础重量相比北海轻了15%,安装费用小了20%。这个作为广告来说说还行,但拿不一样海区的结构放在一起比显得不太厚道,各海区的环境条件迥然不同,这么比没啥意义。北海疲劳海况独步天下,东海岸岂能相提并论(玩笑话)?不过该风机基础需要抗住飓风影响,因为东海岸也时常受到飓风的影响,想必导管架基础的能力也比较强。

密密麻麻的,不考虑飓风影响也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基础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