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财经正文

泰胜风能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海上风电提速受益标的

2017-03-06 13:59来源:东吴证券作者:曾朵红关键词:泰胜风能风电装机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泰胜风能业绩增长30.25%,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4亿元,同比下降2.7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30.25%。对应EPS为0.30元。其中,4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52.45%,环比增长126.7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26.98%,环比增长18.22%。4季度EPS为0.08元。此次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收入略有降低,盈利增长明显,盈利能力改善: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同比略有降低,净利润同比增长30.25%,主要是因为:1)受国内风电装机下滑,及主要产品吨位下降、单价下调的影响,风塔业务收入有所下降;2)海工业务特别是海上风电业务增速明显,特别是四季度公司收入大幅增长,并显着高于利润,主要是因为海工旺季,收入比重相对提升;3)净利润方面,风塔原材料价格下降,毛利率提升明显。同时,报告期内运费、中介服务费用等期间费用以及计提的坏账准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整体净利率14.20%,同比上升了3.59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改善明显。

携手丰年资本深度合作,开辟军工第二主业:16年8月份,公司2000万入伙丰年资本旗下子公司丰年君盛。9月28日、12月16日,丰年资本又相继两次大宗购买公司股份,累计持股比例3.89%,并锁定三年。丰年资本聚焦军工行业,资金规模20亿,参股军民融合企业30家,拥有丰富的项目资源和投资管理经验。丰年资本的持股,标志着公司于丰年的深度捆绑,公司进军军工业务将不仅仅局限于并购或投资涉足,未来有望军民融合某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或者中型的军工控股企业。军工第二主业极具想象空间。

海上风电提速,公司是海上风电龙头标的:根据风能协会的统计,2016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54台,容量达到590MW,同比增长64%,为历年之最。而根据我们的不完全统计,2016年国内风电招标市场,有2.286GW的海上风电项目开始机组招标,项目将陆续在未来的2年内建成。而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海上风电规划并网5GW,在建10GW,空间广阔。公司2013年收购了蓝岛海工51%的股权,并募集资金用于3-10MW海上风塔重型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开始布局海上风塔及海洋工程等业务。2015年收购剩余49%的股权,并募集资金用于重型装备产业协同综合技改项目。蓝岛海工位于江苏东台,拥有优良的海岸线资源,在海工设备制造、海上风电导管架焊接等领域拥有丰富的作业资质和经验,曾成功交付我国首批6.5MW海上风电机组导管架。目前公司已经参与了中电投、鲁能等三个海上风电项目升压站的建设。随着海上风电提速以及海工业务的反转,公司与蓝岛风塔+海工、客户资源+技术实力的强强联合将确保泰胜在海上风电领域的竞争优势,创造新的业绩增长源。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79、3.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4%、21.0%,EPS分别为0.38元、0.46元。给予公司2017年32倍PE,目标价12.2元,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行业需求不达预期;海上风电发展不及预期;军工转型不达预期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胜风能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