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终于等到你!铜陵发电厂6号机组投运!

2017-03-07 17:19来源:能建视界关键词:燃煤发电锅炉超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铜陵发电厂6号机组正式投产

3月4日10时50分,由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皖能铜陵发电厂6号机组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机组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中,平均负荷率100.5%,期间热工自动、主机保护投入率100%,电气保护、自动装置及主要仪表投入率100%,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合格标准。工程建设中实现了锅炉水压、厂用带电、DCS受电、汽机扣盖、锅炉酸洗、点火吹管、汽机冲转、并网发电、100%甩负荷、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等“十个”一次成功。

从2007年,蹚出能源建设EPC“中国道路”的5号机组开始前期工作算起,铜陵发电厂的EPC之路,已经走了10年。

 

铜陵发电厂6号机组

 

168试运行倒计时

 

168试运行通过

1  工程概况

施工内容

铜陵发电厂6号机组为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容量100万千瓦,是安徽省“861”重点工程,属于国家鼓励建设的高参数、大容量、低能耗、环保型机组,同步建设全烟气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装置、脱硝装置、低低温静电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实现了“近零”排放,并创造了国内同类燃煤机组的新高。工程由中电工程咨询公司和西北院联合总承包,西北院设计,安徽电建一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施工。

机组特点

■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百万塔式锅炉机组;

■采用国际上先进的T/P92和Super304等马氏体耐热钢和超级不锈钢材料;

■机组运行温度和压力参数高(锅炉出口蒸汽参数28MPa(a)/605/603℃);

■脱硫系统不设GGH,不单设增压风机,考虑引风机合并设置;

■增设低温省煤器;

■增设0号高加;

■增设湿式除尘器。

里程碑计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锅炉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