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17年全球风电发展现状及市场空间分析预测

2017-03-08 09:35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全球风电市场风电补贴政策风电产业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全球主要国家风电补贴政策

欧美风电政策延续性强,新兴市场政策发力

印度:发电量激励政策和加速折旧优惠政策。

1、哈萨克斯坦:为期15年的EUR92/MWh的固定上网电价。

2、阿尔及利亚:风电上网电价补贴。

3、墨西哥:在2015—2018年投资140亿美元,使墨西哥风电装机总量提升至9GW。

4、 欧洲:固定上网电价制和证书补贴制。

5、美国:生产税收抵免(PTC)和投资税收抵免(ITC)。

全球主要国家风电政策

数据来源:公开数据整理

五、政策补贴调整

1、 2016年11月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十三五”规划》: 2020年,全国风电装机达到2.1亿 千瓦以上,其中海上风电500万千瓦左右。

2、 2016年10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标杆电价的征求意见函》,2018年后新项 目的标杆上网电价将在2015年底调整计划的基础上对于I类/II类/III类/IV类资源区分别下调 0.03元每千瓦时,至人民币0.41/人民币0.44/人民币0.48/人民币0.55元每千瓦时。

3、随着规模效应与技术进步带来的度电成本下降,风电逐渐实现平价上网,完成对传统能源的有效替代。

 

数据来源:公开数据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球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补贴政策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