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海上风电和低风速风场成为新的发展方向

2017-03-08 09:45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低风速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我国新增海上风电装机100台,容量达到360.5MW,同比增长58.4%。截至2015年底, 我国累计建成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1014.68MW。 • 海上风电单机容量已由最初的600kw增至2MW、4MW和5MW等更大容量风机。在所有吊装 的海上风电机组中,2.5MW机组装机容量占比18.48%,3MW机组装机容量占比17.74%, 4MW机组装机容量占比34.69%。 • 南方地区大容量、低风速机组更受市场青睐。随着我国风电市场日趋成熟,竞争环境更为理性。 加之电价下调政策带来的压力,市场竞争热点将逐步由风资源富集地区向低风速地区转移。

2008-2015年中国海上风电装机状况(MW)

数据来源:公开数据整理

2012-2016年中国部分低风速省份装机容量(M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风速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