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打造“平安春检”

2017-03-08 15:0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春检安全措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承诺内容不具体,安全措施也应再细化。”3月7日,在110千伏沁北线跨铁路检修现场,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督查人员针对开工准备工作中的细节性问题,督导施工负责人及时纠正,切实防患于未然,确保春检安全实施。

济源供电公司针对春检预试工作施工作业多、标准要求高、时间任务紧等特点,牢固遵循“安全第一”理念,细化措施,严格管控,倾心打造“平安春检”。立足基础、基层、基本功,建立“班组课堂”,根据检修操作实际,结合典型案例组织开展安规学习、技术交流和警示教育,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并通过举办“安规记心中、安全伴我行”主题讨论和经验分享活动,提高执行安全标准规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施工作业现场,突出抓好基础管理,提前将检修预试任务、操作流程及安全施工要求“打包”发送给相关工作人员,指导大家对照操作要领,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利用班前会,认真做好危险点分析,细化安全措施,把标准化要求和安全规范落实到每道工序、每个细节,组织施工人员作出安全承诺,真正把安全刻在心里,杜绝施工期间各类习惯性违章行为;利用班后会总结工作得失,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反思存在问题,改进和完善管理,夯实工作基础,提升一线本质安全水平,为春检工作推进营造安全环境。

此外,该公司优化监督网络体系,成立安全纠察队伍,坚持常态化监督和突击式检查相结合,及时改进施工作业中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施工环境复杂、交叉作业多的现场采取“一对一”、旁站式监督,要求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参与重点检修项目、重要施工环节监督,切实守牢安全管理底线,护航春检预试工作优质高效推进。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安全措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