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甘肃会宁:400MW风电项目建设蓄势待发

2017-03-08 16:06来源:甘肃经济日报关键词:甘肃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头上几十台风机叶片轻舒长臂,把无尽的电能传输到四面八方,随风转动的银白色叶片将会宁华家岭梁峁点缀得分外别致。

在第20届兰洽会上,甘肃会宁与中电投集团签约了丁家沟50兆瓦一期风电项目,工程总投资3.7亿元,每年可向国家电网输送近1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规划共八期,将达到400兆瓦的装机容量,目前一期25台风力发电机组正式运营,风电场电力经过升压后,以110千伏的高压接入会宁桃园变电站。此次风电项目建成并成功投产,顺利实现与国家电网并网送电,这是会宁县第一个战略性新能源发电项目。

会宁县在充分挖掘利用华家岭山区风能资源丰富的优越条件下,积极对接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在与甘肃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展开深入合作的前提下,多管齐下,已完成华润电力公司西沟塬风电项目、甘沟10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工作,中川、党岘风电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新塬、程家塬、新庄塬、铁木山等风资源开发区域已与多家企业签订了风电开发意向性协议,开发前景看好,全县新能源的开发利用速度加快,向国家电网贡献更多的会宁能量。

“根据现有的开发条件,初步规划四处风电场共装机60万千瓦,分别位于县城西北、东北、南部及西部区域。”会宁县发改局局长张维峰说。

会宁县立足资源优势,以建设全省重要的新能源基地为目标,不断优化能源资源配置,努力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新能源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能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甘肃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