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特朗普想让“煤炭再次伟大” 然而连风电光伏也比煤更廉价

2017-03-09 08:43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美国风电风电电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朗普“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宏伟计划中,包含了“MakeCoal Great Again”(让煤炭再次伟大)的内容。

然而,在大多数的美国州、县内,兴建新的煤电厂在财务上不合算,光伏和风电的平准成本开始低于老旧煤电的运行成本(且不提投资成本),最近美国光伏项目成本的电价多在2.5-3.5美分/千瓦时,比煤电厂的运行费(3.7美分/千瓦时)。所以煤电在发电量中的占比下降的大趋势并非上一届政府政策推动的结果。在市场力量的作用下,煤炭正在被天然气、风电、光伏所替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电价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