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美鑫项目部多措并举开展“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主题活动

2017-03-09 17: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武方静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安全生产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美鑫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统一着装,排成方阵列队在生活区门前隆重举行“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体员工参与,在全项目掀起“要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良好氛围。项目领导班子、全体管理人员、各专业工地负责人及全体施工人员参加。

开展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主题活动,目的是为了强化安全管理的基础工作,将安全管控的关口前移,由预防事故向预防隐患转变,把隐患消灭在事故的前面,把风险控制在事故的前面,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危险意识,在施工源头上下功夫,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预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启动会上,宣读了《美鑫项目部关于开展2017年“隐患就是事故”安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年度安全文明施工总目标和方案实施重点。根据公司文件要求,结合美鑫项目部2017年8月投产发电的实际情况,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一是深入进行隐患排查治理;项目部全体员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确保排查常态化,不流于形式,不走过程;认真开展好隐患排查的大扫除;用敏锐的视觉发现问题,排除隐患;二是强化安全风险控制;做好危险源的识别与管控,落实分级预控原则,做到识别到位,实施到位,监督到位;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搭建好安全管控体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安全管理责任无盲区;四是做好分包队伍安全管理;将分包队伍纳入工地班组管理,杜绝以包代管,包而不管;五是加大安全奖惩力度;通过集中安全执法,对习惯性装置性违章加大处罚力度,发挥安全监督的威慑作用;对安全文明施工做得好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重奖,做到罚得心疼,奖得心动;六是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七是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安全标准化建设,打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安全设施投入到位,安全经费足额使用。八是落实各级领导带班制度;项目部各级领导实行24小时带班制度;加强关键工序的监督,确保大件吊装及机械安全。

项目部全体人员在“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扛起自己那一份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共同唱响“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在本次安全生产活动期间,项目将陆续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以“隐患就是事故”为主题的合理化建议活动、“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征文活动、“优秀外协队”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评选等活动,深入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查摆,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将“隐患就是事故”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西北电建三公司 文/武方静 图/李治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