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抢先看丨五大发电及神华下属上市公司2016年业绩预告

2017-03-10 12: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神华集团国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年3、4月份都是上市公司年报集中发布期,电力君提前整理了电力行业备受关注的五大发电神华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已公布年度业绩快报,共17家,其中神华1家、华能系2家、国电系5家、华电系5家、大唐系1家、国电投系3家。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共5家,分别为中国神华、国电电力、英力特、华电能源、露天煤业。

(北极星电力独家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详情如下:

中国神华 净利比增约40%

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人民币22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约人民币1.14元,同比增长约40%。

主要原因:

2016年,中国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煤炭由供大于求向供求平衡转变。公司加大煤源组织力度,加强煤炭、电力销售和运输组织,严控成本,报告期内实现自产煤单位生产成本下降及煤炭销售量、平均销售价格上升,铁路运输周转量上升及单位运输成本下降。

华能系

内蒙华电 净利比减45%-55%

预计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下降45%-55%。

主要原因:

(一)2016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区域用电量需求不足导致2016年公司上网电量完成347.69亿千瓦时,同比降低8.50%;

(二)内蒙古自治区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3105号)精神,自2016年1月起对燃煤电厂电价进行调整,加之内蒙古蒙西电网及华北电网区域内交易电量比例增加、交易价差加大,导致2016年公司平均售电单价同比降低13.23%。

新能泰山 净利亏损6,800万元至7,800万元

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6,800万元至7,800万元。

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所属发电企业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465元(含税),发电业务盈利能力大幅降低,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

2、公司煤炭业务比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3、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华能莱芜热电有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800多万元。

国电系

国电电力 净利比增6.6%

预计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841,604.98万元,同比增加2.95%;利润总额915,847.45万元,同比降低9.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983.52万元,同比增加6.6%,基本每股收益0.235元,同比增加5.86%。

主要原因:

1.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减少9.08%,主要是公司火电板块标煤单价同比升高,售电单价同比降低所致。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6.6%,主要是在利润总额下降的同时,母公司参股企业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8.12亿元所致(公司参股企业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计提资产减值导致同期基数较低)。

平庄能源 净利亏损30500-32500万元

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0500-32500万元及存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

相关阅读:2016年五大发电集团业绩排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