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3.6—3.10)

2017-03-10 14: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一周要闻核电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局长:“十三五”没有内陆核电开工计划

努尔•白克力表示:“要确保国家的能源安全和结构调整,发展核电肯定是一个必然的选择。但是在‘十三五’期间,对内陆核电,没有明确时间表。‘十三五’规划纲要和能源‘十三五’规划中,对内陆核电的表述就是两个方面,一是继续做好核电项目的前期论证,二是做好厂址保护工作。我可以负责任的讲,‘十三五’期间,没有内陆核电要开工的任何决策层面的意见。”

详情点击◀

弃核、弃风、弃水、弃光——能源结构调整这事儿委员们有点急

“2017年做好工作,首先还是发展问题,而核电发展应该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途径。”3月4日上午的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贺禹“三句话不离老本行”。

详情点击◀

超导核聚变中心明年底在肥开建 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核聚变能”因其清洁、高效、资源无限,被业内人士誉为“终极能源”。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七大平台之一,超导核聚变中心建设内容包括三个部分,即科学研究中心、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和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将于2018年底正式动工建设。

详情点击◀

王炳华:CAP1400将成三代核电批量化建设主力机型

在改革重组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的重组成果备受关注,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进展也成为焦点。步入2017年,我国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化之路已进入第10个年头。历经十年积累磨砺,目前,我国已掌握三代核电技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项目建设步入批量化阶段的关键节点。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27—3.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